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系列讲座

一、     《共聚焦显微镜显像技术及常见问题分析》

主讲人:兰州大学 管丽萍  高级实验师

二、     《润滑材料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简介及取合物磨损机理的影像分析》

主讲人: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阎逢元 研究员

时间:2016715日 下午240

地点: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理化楼三楼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管利萍 ,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命科学研究实验中心,高级实验师,专职担任双光共聚焦系统等的管理与操作工作,已为多篇国际高水平期刊如 BrainPLOS GeneticsDevelopmentPlant PhysiologyThe Plant JournalMolecular Plant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 等提供了共聚焦技术支持。

 

阎逢元,物理化学博士,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 2000-2002从澳大利亚Monash大学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留学回国。阎逢元先后主持和参加了国家基金、国家基金重点项目、中国科学院仪器研制项目、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基金、国际合作课题、国防重点军工项目及企业合作项目等多项研究课题。在金属无损探伤、电沉积复合电镀层摩擦学特性的研究、自润滑陶瓷材料的研制、纳米材料摩擦学特性的研究、C60摩擦学特性的研究、流体减阻表面处理技术、热喷涂技术及应用、无机摩擦学复合材料研制、聚合物基自润滑复合材料以及海水环境中材料腐蚀与磨损交互作用等应用和基础研究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

 

开放共享 协作创新

 

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科院寒区旱区坏境与工程研究所
地址: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 邮 编:730000 | 电话:0931-4967598 | Email:yaonan(AT)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