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寒旱所海岸风沙综合防治研究获全军科技进步二等奖

2月26日,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春意浓浓,喜气洋洋。在这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后勤部机场营房部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授予由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完成的项目“东南沿海国防设施海岸风沙危害防治研究”获全军科技进步二等奖。并颁发了证书。颁奖仪式由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所长马巍主持。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屈建军研究团队等20多人出席了仪式。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所长马巍代表研究所对获奖团队表示祝贺。并表示要继续加强与军方的合作,多争取军工项目。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后勤部机场营房部代表说,对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科研人员表示感谢。他说,海岸风沙防治是世界性难题,通过科研人员的奋力攻关,彻底消除了海岸风沙危害,解决了这一世界难题,保障了沿海地区国防设施正常运行、沿海盐业和养殖业的正常生产、使农田沙化等大量减少。填补了我国这方面的空白。

项目负责人,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屈建军研究员说,该项目已实施10余年,重点是根据海岸风沙危害规律和潮汐作用特点,利用防浪拦沙堤、缓冲带、阻沙带、固沙带和输沙带等整套工程技术措施,构建了一个集防浪、阻沙、固沙与输沙为一体的综合防护体系,阻止了海岸风沙流运行途径,改善了海岸风沙区域环境。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科院寒区旱区坏境与工程研究所
地址: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 邮 编:730000 | 电话:0931-4967598 | Email:yaonan(AT)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