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区域中心召开关于修缮购置仪器设备变更的工作会议

425日在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了2014年区域中心平台建设中修缮购置项目上报仪器设备变更的专委会专家论证会议。会议由区域中心管委会秘书长张耀南主持,管委会成员张小军、陈世龙、赖忠平、马新文、张长春、张耀南组成专家组。化物所所级中心主任芦军、任伟、平台负责人王爱勤,近物所所级中心丁楠、周光明、梁晋洁参加了会议。

王爱勤和丁楠分分别做了环境污染物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技术系统项目仪器变更理由和重离子辐射生物分子研究系统项目仪器变更理由。

专家组就项目中仪器设备变更的情况进行了论证,优先围绕区域中心开放共享工作建设平台购置设备,并排除重复购置问题,从优化仪器布局结构,完善支撑服务平台,提高区域科研水平三方面肯定了此次变更的必要性,最后一致同意变更。

 

管委会还讨论了做好“十三五”区域中心设备规划准备工作的内容,指出:平台建设的前期规划一定要高瞻远瞩、科学统筹,放眼未来的科研方向,围绕区域中心四个大平台进行规划,全力做好前期的调研工作,提早开展大型仪器设备的需求分析;申报购置的仪器设备一定要优先考虑支持中长期布局和“一三五”学科重点发展,优先考虑需求的适用性、区域学科的通用性,重复确认后再上报,避免临时变更;拟定购置的仪器设备一定要遵从开放共享、资源共用的理念进行管理使用,不能单单为个别课题组或某个研究的利益考虑,一定要用资源环境科学来统筹、来规划、来配置、来建设;区域中心“十三五”的规划,一定要牢记技术支撑服务的基本理念,建立并完善区域性的科研服务大平台,为科研工作服务,为全体科研人员服务。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科院寒区旱区坏境与工程研究所
地址: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 邮 编:730000 | 电话:0931-4967598 | Email:yaonan(AT)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