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海洋科学区域中心到兰州区域中心进行交流访问

95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与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在寒旱所4号楼学术会议室展开交流会议。会议由兰州区域中心管委会主任、寒旱所副所长张小军主持。

张小军致欢迎词,并作兰州区域中心建设工作报告。他就院所两地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在建设过程中,共享设备的遴选、共享措施的制定、组织机构的架设等问题与兄弟中心进行了探讨。

兰州区域中心办公室主任张耀南等8人就兰州区域中心工作制度建设和寒旱所信息化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报告交流。

海洋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宋金明作海洋区域中心介绍的报告。报告包括了海洋区域中心的简介、组织架构、运行机制与体制、仪器装备建设情况和当前存在的问题及解决设想。海洋区域中心作为第一批建设的院级支撑平台,其建设经验和运行管理模式非常值得兰州区域中心学习和借鉴。

海洋所所级中心主任办公室主任刘长华作修购工作与项目管理经验交流的报告。报告中提及了海洋区域中心修购专项的申报与执行细节,包括立项、建设目标、内容的统筹规划,执行情况的介绍和验收重点的经验交流,对兰州区域中心往后的修购工作开展都是非常有参考意义的。

会后,两中心就运管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并参观了寒旱所信息化环境和科普成果展示。

海洋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徐辉龙、管委会办公室主管于颖、能源所所级中心主任高峻、广州地化所所级中心主任孙彦敏、南海所所级中心副主任沈琪、声学所新安江实验场主任刘月明、海岸带所所级中心副主任潘大为等一行14人参与了此次交流。

兰州区域中心管委会成员、盐湖所副所长赖忠平、西高所副所长陈世龙、近物所所长助理马新文、兰化所所长助理张长春和其他区域中心成员共计18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场

 

交流讨论会议现场

 

观看科普成果展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科院寒区旱区坏境与工程研究所
地址: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 邮 编:730000 | 电话:0931-4967598 | Email:yaonan(AT)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