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兰州区域中心部署“十三五”规划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325日,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以下简称兰州区域中心)管理委员会会议在寒旱所召开。会议由管委会秘书长张耀南主持,管委会全体成员及区域中心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张耀南介绍了中科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在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召开管理工作研讨会(以下简称版纳会议)主要内容,并转达2013年区域中心评估结果,与院条财局对区域中心的布局调整、运行管理、技术支撑队伍建设,以及“十三五”规划制定等工作的部署。

他转述了张亚平副院长和吴建国副秘书长在版纳会议上的讲话,希望各单位的资源配置和区域中心规划要围绕院的重点工作和研究所的科研发展需求,要优先考虑卓越中心、先导专项、重大突破和“一三五”规划发展目标,要加强各类资源的统筹协调,相互配合,提高效率,实现资源配置效益最大化。

管委会主任张小军补充转述版纳会议讲话。区域中心是我院仪器设备配置模式及运行管理机制改革的一次全新尝试和有益探索,是落实国家科技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它的建设突破了研究所的界限,有效整合了全院的科技资源,对提高资源使用效率、提升我院整体技术支撑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各区域中心要充分重视“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工作,密切围绕院党组的重大布局和各所的中心工作,有的放矢,集中力量办大事,把有限的资源向科研发展重点倾斜、向促进重大成果产出倾斜,更好地为科研工作服务。

会议决定,各所抓紧时间进行全方位的调研,发掘需求,整合部署,争取在四月底完成各所级中心的规划编制,于五月中旬集中进行区域中心规划编制,务必在六月底完成整个“十三五”的规划编制工作,赶在院节点之前完成上报。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科院寒区旱区坏境与工程研究所
地址: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 邮 编:730000 | 电话:0931-4967598 | Email:yaonan(AT)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