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院条财局组织专家检查兰州区域中心

 

 

说明: C:\Users\xiaoboy\Desktop\IMG_0990.JPG

报告现场

 

201458日,院条财局领导组织专家组开展对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以下简称兰州区域中心)进行建设实施情况检查工作。

区域中心是院统筹考虑学科布局和发展需求,根据区域特点和学科共性,依托相关研究所,有效组合区域内相关科技资源,建立集大型科研装备、一流科技人才于一体,特色明显、功能强大的综合性研究实验中心。区域中心在院的统一规划下由牵头单位组织相关研究所编制建设方案,经院批准后实施。到目前为止,我院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合肥、兰州等12个地区分两批建立了14个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共涉及60个研究所,整合了2710多台,总值达36亿元现有大型仪器设备,研究所中100万元以上的通用仪器设备85%纳入到区域中心管理。

去年10月,由吴建国副秘书长出席并参与部分现场评估,共计检查10家区域中心。今年又部署评估其余4家“十二五”期间新建区域中心,兰州区域中心是此番检查的第一站。专家组从兰州区域中心的运行效果与贡献、资源建设与整合、组织管理等方面详细检视了实际工作情况,并进入委托寒旱所、兰化所、近物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建设的实验研究综合平台进行现场评估,听取技术人员的介绍与汇报,最后提出中肯的评价与建议。

此次检查的结果基本符合建设要求,符合院工作精神的标准,符合院条财局的预期。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科院寒区旱区坏境与工程研究所
地址: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 邮 编:730000 | 电话:0931-4967598 | Email:yaonan(AT)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