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兰州区域中心组织野外数据采集培训

630日至71日,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委托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黑河上游生态与水文研究站,对区域中心技术人员进行了野外数据采集培训。野外数据采集工作组由黑河上游站站长、寒旱所研究员陈仁升带队。

陈仁升首先在葫芦沟流域,对野外工作中的技术要点、安全事项等进行说明并强调,然后向参训技术人员介绍了气象观测仪器、河流水文断面等基础设施设备的工作原理和主要用途,为技术人员配备观测点坐标图及GPS定位系统,由分组的技术人员进行实际操作,收集观测数据。

在完成前期低海拔地区的数据采集培训后,翌日赴八一冰川进行高海波、恶劣环境地区的数据采集工作培训。技术人员在配备相关装备后,沿定点观测布点,对八一冰川及周边地区的雨量筒、雪深度进行查验,以收集近期以来该地区的实测降水情况,再结合校准模式,对该地区的降水进行真实核定。

通过此次培训,极大地拓展了室内仪器分析人员的野外视野,夯实了技术研发人员的实际能力,使得区域中心在后期为科研工作的服务过程中,更加准备、真实地完成支撑任务。

 

 

1  能水平衡监测系统的架设

 

 

2  雪深测量

 

 

3  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科院寒区旱区坏境与工程研究所
地址: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 邮 编:730000 | 电话:0931-4967598 | Email:yaonan(AT)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