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中科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办公室主任会议在青海盐湖所召开

824日,由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承办的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办公室主任会议第一次会议在青海盐湖所召开。会议由全院13个区域中心办公室主任与会,邀请院条财局科技条件处副处长姜言彬参会,青海盐湖所副所长吴志坚、所级中心主任戈桦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明确“功能”。区域中心办公室是承接区域中心管委会和技术人员的关键组织架构,其作用不言而喻。对区域中心运行管理产生的相关问题,办公室会议将以组织发起、投票表决的形式,遵循“少数服从多数”原则,对相关事宜进行决议,并以纪要的形式递交院里进行审议。

其次,会议制定制度。会议的召开和发起由各区域中心办公室主任负责,原则上进行发起序列的排序,分为定期和不定期两类。其中,定期会议是指每年度的八月下旬第一个周四为指定会议日,由轮值的区域中心办公室组织会议。会议召开时,每个区域中心办公室主任必须到场,如不能到会,需指定全权代理人员参会。

最后,会议就区域中心运行补贴的计算和发放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前期由青岛海洋区域中心发起的共享设备相关信息调查统计表明当前共享平台系统存在的问题,及运行补贴发放方式的不合理性。因此此次会议就以上情况进行了讨论和决议,并生成文件记录,对未决议问题,进入下次会议讨论,但必须在今年10月完成相关机制的确立和应用。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科院寒区旱区坏境与工程研究所
地址: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 邮 编:730000 | 电话:0931-4967598 | Email:yaonan(AT)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