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兰州区域中心与广州区域中心开展技术与管理工作交流

    2016428日至29日,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以下简称兰州区域中心)应广州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以下简称广州区域中心)邀请,组织技术与管理人员代表赴广州开展技术与管理工作交流。兰州区域中心代表团由管委会成员、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陈世龙副所长带队,近代物理研究所、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青海盐湖所研究所、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和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等6家单位共计18名代表参与。广州区域中心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中科院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副院长侯红明,管委会成员、华南植物园副主任蒋跃明,广州区域中心办公室主任张骁、成员徐信兰、苏秋成、马连营,对兰州区域中心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

    广州区域中心代表介绍了区域中心及各所级中心组建的总体情况、资源整合与一体建设、设备运行情况和功能开发、组织管理与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内容,为兰州区域中心未来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兰州区域中心代表也介绍了所级中心运行管理创新机制、功能开发管理办法以及优秀功能开发项目成果推广等内容,推广制度管理和寻求技术成果应用。本次会议还围绕“功能开发项目管理”和所级中心运行管理与技术人员激励机制展开激烈的讨论,一致认同区域中心和所级中心的院所两级支撑体系建设大大地提升了区域整体技术力量,为各所技术人员提供了发展空间,保障了工作积极和热情,但还有更多管理与技术层面的工作能够推进和加强。

        期间,广州区域中心邀请兰州区域中心代表参观了健康院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广州能源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和华南植物园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交流仪器设备运行管理经验心得。

会议合影 

会议现场 

参观健康院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参观广州能源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科院寒区旱区坏境与工程研究所
地址: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 邮 编:730000 | 电话:0931-4967598 | Email:yaonan(AT)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