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中科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主任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11月12日,中国科学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主任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召开。会议由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主办,上海生命科学区域中心承办。 

  上海生科院副院长廖侃代表上海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致辞,感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对区域中心工作的支持与推进,同时他也指出了目前国内科学研究对进口大型仪器设备的依赖程度过高,发展自主研制与加快技术平台建设的整体需求已非常迫切。 

  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科技条件处处长牟乾辉指出,区域中心发展到今天,管理与建设等工作应考虑如何做得更好;技术人员信息库建设工作需进一步推进,以加强技术人员的交流,促进技术人员能力提升。他表示,针对科技部仪器设备对社会开放共享使用的试点工作,中科院正在研究制定相关的后续补助试点政策,以促进相关工作的顺利实施。 

  会议围绕中科院技术支撑系统建设与发展研究进展情况、区域中心专业片区管理工作、中科院技术人员信息库建设、进一步加强与完善区域中心建设与管理等四方面的议题进行了报告与讨论。 

  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曹凝总结指出,在仪器共享开放和技术支撑队伍建设方面,中科院总的方向都是以提高中科院技术支撑的能力为目标,要在能力上有突破、创品牌。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科院寒区旱区坏境与工程研究所
地址: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 邮 编:730000 | 电话:0931-4967598 | Email:yaonan(AT)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