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寒旱所所级中心组织野外数据采集传输管理座谈

213日,北京力高泰科技有限公司至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宣传推广生态系统监测设备。寒旱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简称所级中心)组织相关科研与技术支撑人员座谈,并邀请了此行同行的LI-COR公司产品经理Dave Johnson和技术主管Brent Claassen等技术专家参加研讨。

座谈就目前已经商品化的实时在线计算产品SMARTFluxTM的工作原理和优点展开探讨,分析当前涡度协方差测量的原始数据采集与处理过程中的问题与难题,并结合本年度修购工作计划,对不同景观环境的具体应用进行深度区分和把握。

探讨了数据采集环节之后,会议聚焦数据传输与质量管理问题展开深入的讨论。当被问及如何应对高寒干旱不稳定信号覆盖地区部署野外数据传输问题,LI-COR公司提出FluxSuiteTM数据在线监测与管理系统接入卫星网络的解决方案。目前该系统已成功应用于包括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等监测体系。当然,在优后考虑费用问题时,该方案也基本迎合目前西北院的整体需求。

会议进一步探讨了数据传输协议问题,关注优化传输管理、管控数据质量等方面。所级中心期望基于现有野外数据传输研究工作,研制开发更高质量、更低成本、更符合科研人员实际需求的集野外数据采集、传输、管理和可视化展示于一体的综合系统,高效支撑全院科研活动。

座谈现场照片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科院寒区旱区坏境与工程研究所
地址: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 邮 编:730000 | 电话:0931-4967598 | Email:yaonan(AT)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