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西高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平台在省级评估中获得佳绩

近日,青海省科技厅公布了2016年青海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考核评价结果,西高所所级中心藏药标准化与新药研发平台“青藏高原特色生物资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本次评估中获得生物医药领域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该平台主要为开展藏药药材物质基础、提取分离技术、中试制备工艺、藏药国家天然产物化学对照品研制、藏药质量标准提升、藏药二次开发及藏药新药创制提供仪器设备技术支撑服务。自2012年以来,平台支撑国家科技支撑项目、青海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青海省科技攻关项目、中国科学院项目、企业自主研发项目等40多项,项目经费累计4000多万元;并对青海省内3所高校和29家企业提供开放服务。西高所科研人员通过该平台提供的仪器设备技术支撑服务,先后获得显著的科研成绩:1)“青海生态经济林浆果资源开发技术集成及产业化成果获得2014年青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成功研制青海省第一个藏药国家天然产物标准品“獐牙菜醇苷”,在藏药标准化研究领域取得新突破;(3)建立了藏药材中100多种特色生物活性物质的提取分离制备工艺,为藏药化学对照品的研制打下了坚实的物质基础;(3)基于平台前期药物研发基础,获得中国科学院先导专项A类新药研发子课题2项;(4)获得国家标准2项,发表SCI论文70余篇(SCI论文3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50余项,获得省级科技成果15项。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科院寒区旱区坏境与工程研究所
地址: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 邮 编:730000 | 电话:0931-4967598 | Email:yaonan(AT)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