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管委会会议顺利召开

2017年1128日,中国科学院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以下简称“兰州区域中心”)管委会扩大会议在原寒旱所科研1号楼4楼会议室召开。兰州化物所、近物所、寒旱所、盐湖所、西高所、油汽中心、成都山地所(代管)的所领导、兰州区域中心管委会委员、兰州区域中心办公室成员、各单位所级中心主任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兰州区域中心管委会副主任夏燕青主持。

会议传达了10月在昆明召开的“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管委会主任会议”精神,包括修购规划的研讨情况,院关于区域中心后续建设的工作思路,以及条财局郑晓年局长的总结讲话。其中,郑局长强调,院所两级中心将在“十三五”后期定位为“技术支撑体系加强版”,区域中心的深化建设尤其要突出特色、显现优势,在国内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他建议多与国际同行开展交流,探索实施原创性大型仪器设备研发,同时提升研制水平和支撑能力。

会议简单总结了2017年度工作。按照年初工作计划,本年度顺利完成了功能开发11个项目的验收与后补助申请上报,13个项目的中期检查,12个项目的备案启动工作,组织开展了7次技术交流会议,并部署申请本年度修购应验收项目的现场确认工作事宜。

 会议讨论确认了《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2017年度开放共享后补助经费分配方案》,并讨论了2019-2021年修购工作规划相关事项,包括我院预计给予的额度、即将施行的支持方式等,提出务必凝练特色、优化共建的要求。会议另外对2018年即将开展的区域中心复评估工作安排进行了初步讨论,指出区域中心经过5年多的建设,应召开发展战略研讨会议,确保支撑体系精准定位,完善技术平台顶层设计,强化方法创新,促进科技产出,并初定在下一次召开管委会会议制定2018年度工作计划时予以落实。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科院寒区旱区坏境与工程研究所
地址: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 邮 编:730000 | 电话:0931-4967598 | Email:yaonan(AT)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