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中科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地学领域片区工作交流会召开

1018日至19日,中国科学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地学领域片区2018年工作交流会在南京召开。此次会议由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主办,南京地球资源环境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承办,来自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教育部基础司、基金委计划局、中国科学院条财局,中科院地学领域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区域中心、海洋区域中心、兰州资源环境区域中心、新疆资源环境区域中心、南京地球资源与环境区域中心各研究所领导、专家和技术支撑人员共计120余人参会。 

  南京地球资源与环境区域中心管委会主任、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致欢迎词,他代表承办单位对国家各部委、院机关领导以及各区域中心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本次会议能为大家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加强各区域中心之间的联系,分享彼此的经验。 

  条财局副局长曹凝在随后的讲话中回顾了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的发展历程,介绍了近期工作重点,肯定了区域中心在仪器开放共享、技术支撑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并指出接下来区域中心建设需进一步结合新时期国家科技创新发展与条件保障能力建设需求,认真思考发展战略,科学合理规划布局,落实院领导对区域中心发展提出的新的要求。 

  在大会报告环节,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王晋处长和基金委计划局陈源文主任分别介绍了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和基金委重大仪器研制项目情况。在特邀报告环节,大会围绕测试数据集中管理云平台、金属稳定同位素分析技术、单细胞光镊技术及应用等方面的先进技术与经验分别进行了分享。在专题报告环节,来自各所级中心从事技术支撑工作的代表分别围绕院级优秀区域中心/集体/个人经验交流、实验室分析技术及仪器研制与功能开发、野外仪器运行管理及地学大数据三个主题做了精彩汇报,与会人员就报告内容及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兰州区域中心张耀南研究员就地学大数据应用进行了汇报与研讨,邀请寒旱所所级中心王肖波工程师对野外台站修购仪器的统筹管理与运行进行探讨。

  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为院各区域中心和所级中心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同时也加强了院技术支撑系统与国家各部委相关部门之间的联系,将为进一步推动地学领域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和所级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科院寒区旱区坏境与工程研究所
地址: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 邮 编:730000 | 电话:0931-4967598 | Email:yaonan(AT)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