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西高所分析测试中心顺利通过2019年国家级检验检测A类项目能力验证

    1211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分析测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顺利通过了由青岛海关技术中心(资质编号:CNAS PT0011)承担的国家级A类项目能力验证[“复合肥料中总氮、有效磷、氧化钾、氯离子含量测定”(CNCA-19-A16]

为了满足客户和市场检测的需求以及进一步增加检测资质范围内不含有相关肥料的检测项目,我中心组织各检测室相关检测人员从人、机、料、法、环等各因素考察,对该新项目申请方法进行扩项验证并申请参加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在社会重点关注的检验检测领域组织的A类该项目的能力验证。

中心严格按照ISO/IEC17025管理体系的要求开展质量管理和技术运行工作,每年制定人员培训、人员监督、人员考核和质量控制等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从而保证了各类资源能满足实验室管理体系和技术的要求。通过参加能力验证活动,来衡量和比较与其他实验室、其他行业的检测结果一致性,识别自身存在的问题,是实验室通过外部措施对其内部质量控制方法的一种重要补充手段,从而有效地促进实验室能力的提高,也有助于提升实验室在本行业的检测水平和竞争力。

我们不仅参加了国内各种形式的能力验证,同时也参加了国际比对、实验室间比对等能力验证试验。此次国家级A类项目能力验证的顺利通过,不仅表明我中心在肥料中相关检测项目上的水平和能力得到了认监委的认可,还体现了中心检测结果准确、可靠,充分反应了实验室管理体系和技术运作的有效性。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科院寒区旱区坏境与工程研究所
地址: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 邮 编:730000 | 电话:0931-4967598 | Email:yaonan(AT)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