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兰州区域中心2020年度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工作荣获佳绩

 

  近日,科技部办公厅和财政部办公厅联合发布了2020年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结果(国科办基[2020]103号),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以下简称“兰州区域中心”)有3家共建单位——近物所、兰化所、西北院名列优秀序列。 

  20206月至9月,按照《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和《中央级新购大型科研仪器设备查重评议管理办法》要求,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组织开展了2020年中央级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本次评价考核依托重大科研基础设施与大型科研仪器国家网络管理平台,以法人单位为考核对象,以客观数据为基础,强调提高运行使用效率,强调法人单位主体责任,强调减轻科研单位负担,通过专家咨询和现场核查,形成考核结果。按照《意见》有关规定,对考核结果优秀和良好的单位予以表扬,并给予后补助经费奖励。对考核结果较差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要求限期一年整改,一年后整改不到位的,将核减相应仪器设备购置经费。共有25个部门356家单位参加评价考核,涉及原值50万元以上科研仪器共计4.1万台(套)。 

  兰州区域中心由西北研究院(寒旱所)于2012年牵头组建,是西部地区战略性的关键性的和必不可少的科研基础设施和科研设备共享平台。为我国科研设施与仪器的开放共享工作发挥了应尽的引领作用,为中国科学院技术支撑体系建设起到了极好的带头作用。接下来,区域中心将充分发挥共享共用平台的职能,锐意进取,促进科技资源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加强高水平专业化实验技术队伍的稳定培育,提高科研设施与仪器运行使用率,进一步提升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水平。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科院寒区旱区坏境与工程研究所
地址: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 邮 编:730000 | 电话:0931-4967598 | Email:yaonan(AT)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