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中国科学院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2021年度技术交流会在青岛召开

       中国科学院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2021年度技术交流会于7月15日在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青岛研发中心召开,会议由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主办,由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承办,来自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以下简称西北研究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近代物理研究所、青海盐湖研究所、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地球环境研究所近百名相关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周峰研究员首先致欢迎词,他代表承办单位对各所级中心参会的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会上,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康世昌研究员做了以“观冰释暖,环宇速变”为主题的精彩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卢征天教授线上分享了“海水、地下水、冰川冰的氪氩同位素定年”主题报告;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核物理所副所长姜山研究员的报告基于超强电离技术的加速器质谱仪及其应用;兰州区域中心办公室主任张耀南研究员通观全局,做了“数据工程学学科建设及应用思考”的报告。参会的其他技术人员也分享了各自领域的科研报告,为大家开阔科研视野,提升科研能力提供了一个方向,为区域中心未来的发展积累了更多经验。
       会后技术人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所级公共技术中心和大数据中心。所级中心副主任李宁带领大家参观了所级中心各位同仁在海底取得的珍贵样品及所用到的科学仪器设备;大数据中心副主任冯立强利用动画放映和实物图片相结合的方法,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海洋所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就。


会议合影


周峰致欢迎词


康世昌作报告


参观海洋所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科院寒区旱区坏境与工程研究所
地址: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 邮 编:730000 | 电话:0931-4967598 | Email:yaonan(AT)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