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公共技术中心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所级中心)是在我所分析测试中心的基础上,整合青海海北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中科院高原生物适应与进化重点实验室、青藏高原特色生物资源工程研究中心及相关课题组的仪器设备和部分科技支撑人员组建而成。其目的是以现有的仪器设备以及新购置设备资源系统整合为主线,通过共享机制和体制创新,把其建设成我所和青藏高原科学技术领域的研究实验基地和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平台,成为支撑我所和青藏高原基础与应用研究和高新技术研发的重要推动器。中心将为促进我所学科的发展,提高青藏高原生物科技原始创新能力,加快人才队伍的培养,实现新的历史性跨越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保障。同时也为青藏高原及毗邻地区的科研、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所级中心由业务办公室、天然产物提取分离技术平台、分子遗传分析平台、食品药品检测平台及生态环境监测平台组成。实行技术管理委员会指导下的中心主任负责制。中心目前拥有一支技术力量雄厚的高水平技术队伍,由研究员、副研究员、高级工程师、工程师、助理工程师等组成,现有人员30人,其中博士11人,硕士12人;副高以上职称14人。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现有各类大型仪器48台(套),总价值2005万元。仪器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用于基础研究和产品研发的通用设备,主要有液质联用仪、气质联用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全自动连续流动分析仪、离子色谱仪、超高效液相色谱仪、倒置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和DNA测序仪等;二是用于中藏药材、天然产物、标准物质研究的提取分离、纯化设备和产品研发的中试设备,主要有高速逆流色谱仪、中压制备色谱仪、半制备色谱仪、多功能提取罐、超声提取设备、CO2超临界萃取仪、膜分离设备、真空微波干燥箱、冷冻干燥仪等。多功能提取罐、超临界萃取仪、逆流色谱和制备色谱等。

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 请点击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科院寒区旱区坏境与工程研究所
地址: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 邮 编:730000 | 电话:0931-4967598 | Email:yaonan(AT)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