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近代物理研究所公共技术中心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创建于1957年,是一个依托大科学装置,主要从事重离子物理基础和重离子束应用研究、相应发展先进粒子加速器及核技术的基地型研究所。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已经成为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重离子科学研究中心。

近代物理研究所科学仪器中心成立于20119月,仪器中心的总体目标是结合研究所多学科领域优势,整合现有技术资源,集仪器设备管理、运维、研发、制造于一体,实现资源共享,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全力为科技工作提供更好的支撑服务。

目前,中心现有仪器设备28台套,百万以上仪器8台,主要包括生物、医学、材料、核测量等领域的测量分析仪器,向所内外用户开放。为方便用户在线查询、预约,实现资源高效利用,中心搭建了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系统功能共有:信息查阅、检测预约、审核分析、采购维修、工作状况、仪器状况、系统管理、流程设置八大功能模块。每个功能模块包含多项子功能,覆盖了从设备采购维修、预约使用、信息统计等38项子功能。

中心将始终以“优化资源配置、实现资源共享、创新管理理念、提升服务能力”为宗旨,实现仪器设备的规范管理,提高服务水平,增强自主研发能力,为区域经济建设提供更多、更好的技术支撑和服务。

近代物理研究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请点击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科院寒区旱区坏境与工程研究所
地址: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 邮 编:730000 | 电话:0931-4967598 | Email:yaonan(AT)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