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公共技术中心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始建于1958年。主要开展资源与能源、新材料、生态与健康等领域的基础与应用研究。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在整合研究所原有技术资源的基础上, 2009年经中国科学院条件财务局批准成立(简称“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中心下设化学公共技术部、润滑材料公共技术部、药物公共技术部、能源器件公共技术部,主要开展有机、无机化合物定性定量、材料的力学性能、材料的理化性能、润滑油、脂及石油产品的物理化学、润滑性能等方面的技术支撑工作。 
        中心现有技术人员34人,其中拥有研究生学历人员20人,副高及以上技术职称人员占54%。中心技术人员长期致力于化学、材料相关领域的技术服务和技术研发工作,在大型仪器设备功能开发和升级改造方面积累了多年的技术经验,为研究所技术支撑系统形成了深厚的技术沉淀。 
        中心同时运行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析测试中心现代化学分析测试部、特种润滑材料分析测试部和国家润滑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研究所于1994年通过了国家级计量认证,2003年通过“实验室认可/计量认证”二合一管理体系,2008年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准成立了国家润滑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同时通过“实验室认可/计量认证/审查认可”三合一管理体系。多年来,中心本着“共享服务、提高仪器设备使用率”的原则,为全社会提供了大量的分析测试和技术咨询服务,并以精确的测试数据和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广泛的认可。

 

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级技术服务中心 : 请点击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牵头单位:中科院寒区旱区坏境与工程研究所
地址: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 邮 编:730000 | 电话:0931-4967598 | Email:yaonan(AT)lzb.ac.cn